《2016/2017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撰写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2月10日,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在北京召开《2016/2017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撰写工作会议,总结2015/2016年度行业报告整体情况,回顾行业报告编撰发布历程,讨论2016/2017年度报告撰写草案,部署报告撰写分工任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供销总社农资局副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常务副会长龙文主持会议,全国供销总社农资局副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及肥料、农药、农膜、农业机械、种子5大品种8个撰写小组的20多位写作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殿平充分肯定了上年度行业报告的撰写工作,并对参加行业报告撰写工作的所有单位和同志几年来的辛勤劳动深表感谢。他指出,《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作为协会的重要年度成果,是行业历程的真实记载,也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指南。报告对上年度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真实的总结和反映,对新年度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科学、准确、权威的分析和预测。6年来,报告的有关内容一直成为政府对行业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依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报告对于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借鉴、参考作用,赢得了行业和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报告对行业发展历史的客观记载和权威分析,也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关注。报告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殿平要求,新年度的行业报告要在延续前几年特点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权威性、创新性、指导性和时效性,要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切实做好新年度行业报告的各项工作。一要重视撰写工作。撰写报告,记载行业历史,为行业立传,鉴往知来,指导行业发展,是一项重要而光荣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撰写工作。二要着力打造精品。要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报告文稿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读者需求,提升报告实效,发挥报告作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报告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报告读者面,提升报告影响力。四是要统筹工作安排。认真收集梳理资料,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分析预测,合理安排撰写时间,按时完成撰写任务,确保报告的早日推出。 

撰写组成员畅谈了上一年度行业报告的撰写体会,并对新年度报告撰写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结合各个专业板块的情况,在承续历年撰写框架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报告独创性和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根据行业发展热点,开展中国-东盟国家农业、农资行业政策、市场研究;拓展中国农资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推出销售二十强、发展能力二十强等单项排名;进一步深化农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电商、农资电商的研究;进一步推动科学施用农资、传播及推广中国优秀农资品牌等多项热点专题研究内容。大家表示,将严格按照报告撰写进度要求,认真搜集整理素材,深入调查研究,按时圆满完成报告撰写任务。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