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

作者:何祖谋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6日,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琪玉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综合改革成效显著,综合业绩持续向好。他强调,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牢牢把握为农服务宗旨,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今年要完成“商品销售总额增长16%左右、利润总额增长13%左右”的预期目标任务,突出抓好“两转变一拓展一加强”三个方面工作。要进一步转变体制机制,在创新联合社治理结构、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力争有实质性突破;要转变经营方式,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扎实做好农资供应,真正实现供需的高效对接。要进一步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大力发展农产品流通服务,重点培育一批大中型农产品市场和流通企业,帮助广大农民推销农产品,促进农民增收;供给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依法依规稳妥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有效缓解农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今年要改造提升基层社达到50%以上,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350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0个、行业协会20个。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