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南县发展鳝鱼养殖远销日本韩国

作者:黄华 王峰杨 明华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21日,在汝南县常兴镇曾庄村建兴生态水产养殖场,300多个网箱依次悬挂在清澈透明的水面上,社员们划着小船逐箱为鳝鱼喂食。

  “俺这300多亩养殖场去年放养鳝鱼苗2万余斤,年底可收获鳝鱼100多万斤,按订单每斤36元计算,产值可达3600万元,年底的分红应该不少。”建兴生态水产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周建林高兴地说。

  曾庄村建兴生态水产养殖场始建于2011年,主要从事鳝鱼养殖。为带动更多的计生贫困户脱贫致富。去年,村计划生育协会实行“合作社+计生户”的入股方法,吸纳16户计生贫困户流转土地100多亩,每户入股资金6000元,参与该合作社的管理。合作社采取统一供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等方法,当年发展鳝鱼养殖面积200多亩。

  目前,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曾庄村鳝鱼养殖面积扩大到320亩,入社会员22家,鳝鱼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户年均增收3000余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