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组织收看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 会议

作者:津组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24日,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效,研究部署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动供销合作社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作出更大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会上发言,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省河北、浙江、山东、广东四省副省长在会上作了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汇报。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在天津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分会场会议上讲话。市各委办局、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各区供销社、市社直属及代管单位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市社机关全体干部近200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赵海山在天津分会场会议上就深入贯彻汪洋副总理讲话和此次会议精神作部署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借势借力,加快推进天津综合改革步伐。要在改革上下真功,在创新上出实招,在开放上求提升,要按照汪洋副总理要求和全国总社部署,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系为核心,积极构建适应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农业现代化需要,适应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把供销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二是要因地制宜,突出天津供销社综合改革特色。供销合作社的基础在农村,服务重心在“三农”,必须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刻领会和把握其内涵与核心要义。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瞄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天津都市型农业发展特色,着力在打造为农服务载体、基层组织建设、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力争在现代物流、文化创意、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合作金融等领域有大突破,在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积极营造氛围,形成推进综合改革的合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推进。各委办局、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汪洋副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落实好对供销合作社的各项扶持政策,为综合改革提供有力保障。各级供销合作社也要拿出清晰务实的发展思路、积极创新的招法举措,主动与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力量,合力营造综合改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更全面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推动供销社在天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