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17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了2017年第一次党课。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书记侯顺利同志主持,支部副书记栾海波同志以《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栾海波同志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首先,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深入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生动实践,认真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出新的制度安排。六中全会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并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行了顶层设计。其次,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必然和现实需求。只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才能做到在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自觉,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次,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会议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这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明确提出了管党治党的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为管好党、治好党指明了方向。最后,要争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面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面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的每位党员都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工作实际,栾海波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在政治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做到坚决拥护核心、坚决服从核心、坚决维护核心,做到经常看齐、主动看齐、全面看齐。三要认真落实《准则》和《条例》。要以此为标尺,从严从实查找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树立和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四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将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系统经济运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五要加强廉洁自律。要进一步学习各项党规党纪,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建设,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侯顺利同志在主持此次党课时着重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总社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是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去年,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新的一年,支部党建工作要更上一层楼,继续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使每位党员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