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等八部门联合部署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27日,农业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合作总社等八部门在京联合召开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发布会,动员部署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发布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强调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农资打假能力水平。一是加强源头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加快完善农药生产、经营许可制度,严格执行市场退出机制,严打无证制售假劣农资的黑窝点。二是加大案件查处,提高执法震慑力。加大农资监督抽查结果和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研究制定案件移送的具体程序和标准。三是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能力水平。建立健全农资打假执法监管信息系统,加快推进主要农资产品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四是推进社会共治,完善打假长效机制。加强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完善案件会商、检打联动等长效机制,畅通假劣农资投诉举报渠道。

  2016年,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充分发挥全国农资打假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大力推进农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资经营服务创新,切实做好化肥等农资市场供应服务工作,强化标准建设,加强行业自律,推进物联网示范应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2017年,总社将继续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全国农资打假部署安排和监督检查,加强对系统农资企业的监督指导,推动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向农资综合服务商转变,增强为农服务能力,继续发挥好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