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各部局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部大会,回顾总结总社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对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与分管的部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

  王侠指出,2016年,总社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有关部署和要求,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深化综合改革提供了坚强保障。2017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确保综合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侠强调,总社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关键是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深刻领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新理念、新认识、新论断,结合总社实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7个方面重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要求部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学习会议精神贯穿和体现到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具体实践中。

  王侠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更加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更加注重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实,抓好2017年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持续抓好专项巡视整改、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抓好直属企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的党风廉政工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

  根据会议部署,2017年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深入推进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总社内部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警示引导作用;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强化监督执纪效能。

  中央纪委四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总社机关全体干部,中国供销集团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在京供销集团成员企业、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领导班子成员,京外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