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振兴计划年度会议举行

专家呼吁帮扶需落到实处

作者:王珂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中华老字号振兴计划”年度会议上获悉:由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现有1128家,诸如全聚德、东阿阿胶、片仔癀、稻香村、中茶等发展良好的仅占20%—30%,多数经营情况欠佳,主要受困于缺钱、缺方法和缺知名度等三大问题。与会专家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老字号发展,大力倡导品牌强国战略,中国在世界品牌评价体系中的话语权也得到快速提升。可以说,具备深厚品牌优势的老字号群体迎来难得的时代机遇。据悉,2017年,“中华老字号振兴计划”将继续围绕资本、媒体、企业“三个抱团”,把振兴工作推向实处。会议由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主办,商务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部门和组织,同仁堂等老字号企业及中央、地方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