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主任办公会学习贯彻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侠要求:把握关键环节狠抓落实 推动综合改革全面开展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主任办公会学习贯彻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侠要求:

把握关键环节狠抓落实 推动综合改革全面开展

  2月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学习讨论、研究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明确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进行学习研讨。

  王侠指出,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由点到面、全面推开,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始终把供销合作社纳入“三农”全局统筹谋划,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一体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综合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各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要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对综合改革的新期望新要求,在优化农业供给体系上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在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王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清醒认识到,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难度会更大,任务会更重,系统上下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提出的“三个更加”的要求,根据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结合总社六届四次理事会议作出的工作安排,把握关键环节,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一是要坚持为农服务方向不动摇,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切入点还是以土地托管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提升服务的层次和水平。二是要抓住流通这个传统优势,推动流通领域改革发展,继续在农村现代流通中发挥主渠道作用。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关键是要增强服务能力,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强化合作经济属性,真正做到立得住、站得稳、善服务。四是要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要真正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政事分开、社企分开“两个分开”,形成与市场经济要求相适应的运行机制。五是要因地制宜,不能搞“一刀切”,给地方留有一定的发展空间,调动地方党委政府和供销合作社的积极性、主动性。六是要守住风险底线,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牢牢把握汪洋副总理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的“六个不能”的要求,做到稳字当头,确保不出问题。

  王侠强调,要把试点中行之有效的方法运用到面上改革。改革仍然要坚持抓重点、抓关键,不要面面俱到、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区分轻重缓急,由点及面、渐次展开,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干一个成一个,把改革一步一步向前推进。要抓紧协调推动政策落地。汪洋副总理对中央有关部门和各地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系统相关部局和单位要抓紧梳理,主动做好沟通对接,推动现有政策落实,争取取得新突破。

  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联系各自实际谈了学习贯彻的认识和体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