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简报2017年第2期

作者: 来源:总社监事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要闻

 

总社监事会表彰社情民意

信息先进联系点、优秀信息员和

管理先进单位

 

1月,总社监事会印发表彰决定(供销监字〔20171号),通报表彰社情民意信息先进联系点、优秀信息员和管理先进单位。表彰结果详见第18页。

 

地方动态

 

浙江省社召开七届六次监事会议

 

217,浙江省社监事会召开七届六次会议,省社监事会主任施祖法作监事会工作报告。施祖法指出,2017年监事会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总社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部署,以服务“三位一体”改革为中心,以防止社有资产流失、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主线,以问题预警和风险防范为突破口,围绕理顺监管机制、完善监管制度、整合监督力量、履行监督责任、提升监督能力、健全信息网络、强化系统指导七个方面履行职能。

(浙江省社供)

 

江苏省社召开五届九次监事会议

 

220上午,江苏省社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汪洋副总理关于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指示要求,传达贯彻了全国总社六届三次监事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监事会工作,明确部署了今年监事会工作的重点任务,表彰了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先进联系点。会上,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郭乃红作工作报告。郭乃红强调,今年监事会履行监督职责要重点强化五个方面:一是要重点强化对综合改革工作的监督。二是要重点强化对党委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三是要重点强化对国家政策性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四是要重点强化对社有资产的监督。五是要重点强化对供销合作社及其成员社合法权益的监督。

(江苏省社供)

 

广西区社召开五届二次监事会议

 

221,广西区社召开五届二次监事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总社六届三次监事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广西区社监事会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广西区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李杏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李杏强调,2017年广西区社监事会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中发〔201511号、桂发〔201610号文件精神和理事会2017年工作任务贯彻落实的督导。二是以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核心,着力构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制。三是以项目为载体,以审计为抓手,强化财政资金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对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的指导,强化企业监事会监督职责的落实。五是推行“监审合一”,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六是加强对县级社、基层社组织建设情况督查。七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八是强化联系点建设,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作用。

(广西区社供)

 

湖南湘潭市社开展社有企业

监事会考评成效显著

 

湖南湘潭市社监事会对系统社有企业监事会进行2016年度考评。市社监事会对考评办法进行了详细制定,明确考评对象为各社有企业监事会、专职监事,考评内容包括服务大局、管理监督、调研信息、日常工作与自身建设五个方面。考评计分采取100分制量化扣分办法。

“企业落实有关规章制度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扣5-10分”、“未按规定列席参加董事会议的,一次扣3分”、“履职不到位,出现监督不力明显问题,扣5-10分”……考评办法中,五大方面内容各占一定分值,并细化为具体工作,各项扣分项目一目了然,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考评针对性。除扣分办法外,各社有企业监事会对本年度最有创新意义、最有特色影响、最有突出成效的工作事项,可以申报加分,经严格审核确认后,可加5-10分。考评极大地提高了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全年6家企业共提交专题调研报告6份,重大事项报告、社情民意报告20多份,家底台账更加清晰,建章立制更加完善,全程监督更加深入。

(湖南省社供)

   

   观点摘编

 


江苏无锡市社监事会认为社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需着力解决三个问题:

1.健全“三重一大”决策相关机制,做到科学高效、权责分明。认真贯彻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预防社有企业决策层权力腐败的治本之策。一方面要明确规定,凡属“三重一大”重要事项未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的,不管是谁擅自决定,不管是否造成实际损失或发生不廉洁行为,都要以违反党纪政纪或法律法规而受到问责和处罚。另一方面正确处理好决策参与主体——企业“老三会”(党委会、工会、职代会)和法定决策主体——企业“新三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关系,建立权责分明科学高效的决策体制:一是明确决策参与主体与法定决策主体的工作内容。社有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是企业重大问题,主要是企业方向性、原则性、政策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决策。在党组织领导下,工会、职代会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依法参与决策。二是明确决策参与主体与法定决策主体的工作程序。对于已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社有企业来说,要明确社有企业党组织、工会、职代会参与企业决策的途径和方式,按照责任、权利、义务相统一的原则,由企业法定决策主体逐步将决策事项告知企业党组织、工会等决策参与主体,各决策参与主体按照程序认真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并向法定决策主体及时反馈。对于尚未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社有企业,要准确体现厂长经理负责制,充分保障党组织、工会、职代会在企业管理中的职权,可以采用党政联席会议的方式,由企业党组织与经营管理班子共同决策企业重大事项。三是明确决策参与主体与法定决策主体的工作责任。社有企业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主要是履行决策之前的审核权和建议权,审核监督决策是否符合条例法律法规以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是否符合各股东方的利益及广大职工的利益,是否符合科学民主的决策程序,并提出决策建议或意见,承担政治责任。企业的法定决策主体依据法律的规定对企业决策承担相应的经济、行政、刑事等法律责任。

2.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相关要求,做到内容细化、程序固化。首先,明确决策范围。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通过明确决策范围、决策权限、决策程序、决策方式等组织行为,把企业领导个人负责改为集体决策和民主管理规范的组织行为,解决“个人说了算”的问题。要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按照社有资产监督管理规章制度的要求明确决策事项的范围,在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的关于企业主业发展、对外投资、产权转让、业绩考核等一系列监督管理的规章制度中,凡是明确规定由企业集体决策的事项,或依法要求企业向出资人备案、报批的重要事项,均应纳入企业“三重一大”决策范围。其次,固化决策程序。在决策酝酿阶段,要建立健全决策前的提议、会商、通报、酝酿程序,不能违反程序随意提出决策事项;要建立健全决策事项的经济、法律、技术等可行性论证程序,防止决策的草率、随意。在决策形成阶段,要建立健全决策过程中的议事规则,试行票决制;要建立健全工会、职代会参与企业管理、表达意见建议的程序,充分保障职工的参与权、知情权、建议权。在决策执行阶段,要建立健全决策后评价、反馈纠偏程序,不能将决策结果放任自流。

3.加强“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检查,防止权力变质、权力滥用。一要认真行使出资人监督职责。要把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与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机结合。认真探索总结在决策管理中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基本原则、组织设计和职能分工的成功做法并全面推行;要通过加强对产权管理、财务管理、重组改制、业绩考核、董事会等业务工作的监管,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二要加强党组织监督。坚持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明确党组织负责人通过双向进入董事会,依法体现党组织监督的政治要求;明确纪委负责人通过双向进入监事会,把党内监督与行政监督有机结合,保证党组织在参与企业决策过程中发挥监督保证作用。三要加强监事会监督。监事会有权对董事会的决议事项提出质询或者建议,对董事或高管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要求董事、高管人员对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予以纠正。监事会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或者股东会决议的董事、高管人员有罢免建议权。四要加强民主监督。要进一步健全职代会,明确职代会监督的职权和途径,加强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在决策过程中,要通过企务公开等方式,将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重大事项,在适当范围内向职工公开,充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等民主权利。

(江苏省社供)

 

江苏徐州市社监事会通过调研认为粮食银行提供综合性服务有成效:

为了适应农民“把粮食当钱存”的迫切需求,解决农民粮食储售问题,徐州市社创新了粮食银行服务领域,独具特色。一是运营模式新。采用先进的粮食管理系统,采取“存粮有息、取粮自由、托管免费、溢价分红、落价保底”的经营方式,为农民提供免费粮食托管存储、随时取回粮食、兑换商品、提取现金及利息、粮食涨价分红、粮食落价保底兑现等服务。二是产业链条全。粮食银行服务既涵盖种供应、农资配送、信息发布、粮食收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农业生产经营环节,还提供资金服务,农户将当季作物保单质押给粮食银行,同时与粮食回购绑定,由粮食银行根据保额为农户提供资金,用于日常生活及投入再生产,实现了与农民生活消费、生产消费无缝对接。粮食银行拥有占地15亩、净存储面积3000平方米的粮食储备库,以及日加工规模150吨的粮食加工车间,存储农民余粮3000多吨。三是服务对象广。粮食银行不仅直接服务1000多户存粮农户,还和北京等地大超市进行“农超对接”,在东莞等地设立自营直销处,把农产品直接销售出去。此外,成立电商部,与苏宁易购、京东1号店合作建设4000平方米体验展示馆,与13家快递公司合作设点,提供物流配送、代购飞机火车票、网上缴费等服务,将服务对象扩大到城镇居民和外地客商。

(江苏省社供)

 

 

湖北武汉新洲区社对如何加强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几点思考:

(一)建立和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主要途径:一是积极推进社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让不同利益背景的股东参与监督企业的运作和规范企业的行为;二是转变管理理念,真正做到出资人到位、不越位。加强重大战略和重大投资决策的管理、重要经营事项的监管和资产收益管理,坚持以“德才兼备”标准选择经营者,建立社有资本经营制度,切实管好社有产权;三是坚持完善监事会制度,强化监事会功能,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监事会对企业财务活动和经营管理行为的监督作用。

(二)理顺联合社和社有企业的关系,实现联社管理职能的转变。联合社机关要切实把握好社有企业为农服务方向,加强社有资产监管,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社有企业要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针对社有企业改制不彻底,产权不明晰的问题,区社需要通过第三方协调,鉴定出资人产权,明确区社在企业的参股数和控股权,明晰区社产权,使区社能取得合法收益回报。

(三)建立和完善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社有资产监管制度。1.建立社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供销社理事会或授权社有资产经营机构负责组织实施社有资本经营预算,落实经营责任制,规范企业财务预算管理,把财务预算由软约束变成硬约束,企业把财务预算作为制定和落实内部经济责任制的依据,建立财务预算执行分析制度。规范社有资产收益收缴和使用管理,建立供销社发展风险资金,促进供销社事业的发展。2.建立企业重大财务事项报告制度。建立企业重大财务事项报告制度,对影响企业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重大财务事项,如财务预结算、重要财务会计制度的修订及变更、重大涉税事项、重大投融资、重大资产处置、资产减值和历史潜亏处理等,要求企业及时上报。定期举行专题分析,研究存在症结,找出整改措施,有效地提高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出资人监管力度。3.加强社有资产基础管理,规范会计核算,防范财务风险。加强社有资产监管的关键是财务基础管理,重点是建立完善企业产权管理和监督机制,规范产权登记制度、产权改革中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行为、资产使用转让行为。建立健全成本费用内部控制制度,全面执行《企业会计制度》。

(四)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提高社有资产硬实力。加强各层级社有企业间的产权、资本和业务联结,推进社有企业相互参股,建立共同出资的投资平台,推动跨区域横向联合和跨层级纵向整合,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着力培植骨干龙头企业,在农资、棉花、粮油、鲜活农产品等重要涉农领域和再生资源行业,有重点地选择企业,给予倾斜,推动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

(湖北新洲区社供)

 

社情民意


湖南湘西花垣县社对农村社会化

服务情况的调研

总社特约信息员、湖南湘西州社  袁琪瑛

 

近期,我社对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现状、供销社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专题调查,报告如下:

一、全县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现状

(一)总体情况

1.行政推动,多方参与。近年来,我县各地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强力推动下,形成了包括农业、林业、农机、水务、畜牧、供销、粮食、气象等多部门参与的格局。主要包括三大体系:一是行政管理体系,采取以农口协调部门如农办等协调涉农主管部门参与,组成了行政服务机构,或分别建立服务机构开展组织指导和管理工作;二是基层经营服务体系,包括农业、畜牧、水利等部门设立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业三站、畜牧站和粮食经营企业、基层供销社、邮政、私营企业、个体农资经营户等参与组成的农村社会化市场经营服务体系;三是农民专业合作社自我服务体系。

县级农业、水利、畜牧下设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业三站、畜牧站一般都核定2-3人,纳入行政事业编制,绝大多数乡(镇)农业服务人员混岗交叉使用情况较多。由于业务指导在县局,考核在乡镇,普遍存在统一调配安排的情况。

供销社在农村服务组织体系中一般的乡(镇)设立农资供应、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和农副产品经营网点,还结合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情况组建了多种类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社从事农村社会化服务的人员遍及的每一个乡(镇),为农业农民生产生活提供多种服务,已成为当地农村社会化服务的重要力量。

2.分业管理,各具特色。据调查,各参与部门按照自身职能,积极开展农村社会化服务活动,但服务重点、方式各有不同。乡镇的农业服务中心,农业三站等农村社会化服务部门的工作重点是对农业生产、农村经济管理实施规划、指导、示范、试点,开展农技宣传培训,诸如利用会议、农村广播、印发宣传资料等方法,指导农民落实区域农业发展规划,建设试验示范基地,防治病虫害,行政性特征十分突出,工作的季节性相对较强,经常性不够。

供销社在农村主要是用技物结合的形式,对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开展系列化服务,包括为农业生产提供市场信息、生产技术指导、病虫害预防与控制,配方施药用肥、保障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物资供应,涉及面广,实用性、便民性、针对性较强。

(二)存在问题

一是技术力量不足。乡(镇)几乎没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大多数只有一部分中初级农技人员,同时身兼数职,事务性的工作任务繁重,不能集中精力专一从事农村社会化服务工作,影响了农业生产科技水平的再提高。部分地方甚至仅有机构和牌子,未开展任何为农服务。二是针对性不强。农林水渔畜等职能部门实施的社会化服务,主要通过乡镇、村社干部会议安排布置,直接面向农民的不多,在知识技术传递过程中难免发生遗漏差错,影响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效果。三是部门条块分割状况明显。供销社等部门的农村社会化服务工作呈现条块分割格局,没有形成工作合力。四是为农服务工作落实不够。主要原因在于基层为农服务人员不足,且事务性工作繁重,无力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加之目前农村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留守的多为老、妇、幼,不送服务到村入户,工作就无法落实好。

二、供销社积极开展农村社会化服务的优势

由于供销社改制的影响,致使曾有一段时间没一个主渠道来承担此类服务,农村假冒伪劣商品泛滥,假化肥、假农药、假种子坑农事件时有发生,农作物病虫害得不到有效防治,农民收入减少,城乡差别越来越大,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受到影响。尽管如此,有部分维持下来的供销社坚持为农服务,并得到了农民的好评。尽管设施简陋,但他们仍兢兢业业地坚持为农解忧,坚守为农服务的岗位。但是由于为农服务网点少,服务设施简陋,只能开展简单服务。很多地区的农民都非常怀念供销社作为农村流通和服务主渠道的日子,迫切需要供销社为他们提供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综合服务。

供销社开展农村社会化服务的优势有:

1.网络优势。通过几十年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积极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供销社组织机构健全,经营网点遍布城乡,网络优势十分突出。供销社自上而下独立的农资、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和农产品四大经营服务网络,覆盖了大部分乡(镇)和部分行政村,服务组织延伸到农村最基层。

2.人才优势。供销社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经营、管理、技术人才以及庄稼医生,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其他部门难以比拟。

3.服务优势。供销社依靠现有的经营网点、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行业协会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农民购肥购药和赶集、送生产生活资料下乡等时机,常年坚持对农民进行科学合理施肥用药、防治农作物病虫害等咨询服务及其他便民惠民服务,特别是近年来,全系统广泛开展让农民使用放心肥、放心药的“两放心”活动,深受广大农民欢迎。

4.物资优势。供销社服务与经营相结合,技术与物资相结合,充足的商品货源,在保障供应,平抑物价,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要等方面,作用明显,优势突出。

5.信任优势。供销社长期扎根农村,服务于基层,与农民感情深厚,在服务态度与水平、防止假冒伪劣、保证商品质量等方面深得农民的信赖,在基层信誉极高。

三、建议

搞好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是供销社的重要工作;发展县级惠农服务平台是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此建议:实施五年规划,加大对供销社农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特别是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发展县级惠农公司平台建设,符合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方向;建议州县社双方尽快制定出台支持县级惠农服务平台建设的相关政策。

(湖南湘西州社袁琪瑛供)

 

浅议供销社如何促进传统商贸与电子商务联动发展

浙江上虞区社副主任  陈银浩

 

2014年,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成为全省首批6个流通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之一,2016年年底,又被列入省流通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经过几年的发展,上虞全区商贸流通、电商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如何发挥供销社商贸流通主渠道和电子商务主平台作用,结合上虞区商贸、电商发展实际,谈几点看法,分享几点建议。

一、发展现状

近年来,上虞区委、区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政策,加快全区商贸服务业转型提升。在支持电商发展方面,上虞区委、区政府出台了4个政府文件,特别是2016年年底连续出台两个关于促进农村电商和农产品电商发展的扶持文件,“浙东新商都”和“四季仙果之旅”两大城市品牌进一步打响,农、商、文、旅实现融合发展。

上虞区社已在全区基本构建起城区有大型商场、乡镇有商贸综合体、农村有便利服务店的网络,实现农村便利网点全覆盖,食品配送率和信息化率分别达到80%90%以上,并增加了邮政、电信、金融等业务板块。

上虞区社加大农村电子商务专项投入,目前已建立淘宝、1号店、供销E家“上虞馆”等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11家,建立区级电子商务运营平台1家、镇级电商服务中心8家、电商专业村20家、村级电商服务站156家,积极与邮政EMS对接合作,整合物流配送资源,实现150余家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站通”。

二、存在问题

无论是商贸产业的规模效益,还是农村电商的辐射功能,上虞在全省县级市(区)中都走在前列,但传统商贸与电子商务相互融合还不够紧密,主要表现在:

一是认识不够。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对传统线下渠道产生巨大冲击,部分经营者对电商持观望态度和畏难情绪,触网意识不强。二是融合不深。传统企业对“线上”和“线下”渠道的战略定位不明晰,偏重于表面模仿,缺乏具体结合和深度融合。三是创新不足。在线上数据运用、信息检索、活动策划等方面创新不足,使消费者在参与O2O时对有效信息的获取和对适合商品的认知有限。四是物流不快。目前电商物流的网络布局还远未满足合理、完善、高效的要求,物流资源紧张、物流服务不规范等短板影响传统商贸企业触电上网。

三、对策建议

一是构建三级电商服务圈,提升辐射宽度。以多胜少,建立“区、镇、村”三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提升农村电商覆盖面和影响力。1.组建区级电商运营平台。由供销社负责组建,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通过股权合作形式,盘活调优闲置资产,引进中央财政资金,建设集“区级电商服务中心、农村电商创客中心、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于一体的区域电商运营平台,为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提供网店建设、业务咨询和人才培训等专业性服务。2.组建镇级电商服务中心。以乡镇为主体,依托城乡商贸综合体、电商龙头企业设立,主要负责本镇村级服务站点的摸排、筛选、定点、培训、宣传和日常管理等工作,通过互联网手段,讲好每个乡镇的网上故事,提升“四季仙果”等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3.组建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依托1051家农村便利店,整合供销、邮政、农商行、水务、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并提供水、电、通信缴费、邮政快件代收代发等各类便民服务。

二是构建城乡优质生活圈,提升服务深度。以小博大,发展“两店一社”城乡优质生活圈,提供精准化服务和体验式消费,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1.发展社区直营店。利用城区空闲物业用房,鼓励绍兴大通超市有限公司和浙江上百超市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新建直营店,提高直营店占比,并深入到学校、企事业单位,经过几年发展,连点成线、连片成网,一方面方便群众,另一方面缓解交通。同时,运用“新零售”理念,探索“无需排队无需结账拿了就走”的体验式消费模式。2.发展生鲜直投店。以O2O商业模式为载体,在城区大中型社区设立电子智能保险柜,由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殖基地直供生鲜至社区,短途冷链配送,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自助终端、手机等途径24小时购买生鲜食品,并从生鲜开始,逐步渗透到日用百货、联盟商家、代缴费等。3.发展消费合作社。以行政村为单位建设农村消费合作社,对农村现有便利店进行合作化改造,增加小额支付、公共服务等网络功能,打造集日用品、金融、公共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乡村便利店,通过抱团采购商品、股份分红、按量返利等,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增加农民收入。

三是构建现代商贸物流圈,提升发展速度。1.建设物流配套体系。出台全区现代物流业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上虞物流城建设,整合现有的企业、社会化配送网络,通过政府扶持、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构建全区物流配送网络体系。2.建设物流配送中心。利用大三角原水果市场场地,建设区域性生鲜冷链物流配送中心,集采购、分拣、检测、保鲜、仓储、加工、物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上接生产厂家、相关基地,下联超市及政府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快速实现生鲜农产品从基地到食堂终端,保障农产品质量。3.建设联网信息平台。通过手机app客户端,运用信息技术全方位整合全区“商贸流通、公共服务、交通旅游”等核心资源,提供一个“贴近城乡百姓生活、拥有全面便民服务”的多功能服务软件,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信息的顺畅交流。

(浙江上虞区社供)

简讯 


l  江苏盐城市盐都区社积极探索完善联合社治理机制,于近期召开了区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全省县区级供销合作社中率先落实了代表大会下的理事会、监事会制度。总社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和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分别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江苏省社供)

l 124,北京市社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市社监事会主任曹胜龙以《围绕深化综合改革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好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职责》为主题作工作报告。

(北京市社供)

l  新疆区社监事会认真学习总社六届监事会三次会议精神,并在区社监事会简报中刊登,传达全区各级供销社。

(新疆区社供)

l  215,四川南充市社获批监事会主任1名、监事会副主任1名等领导职数,将原内设机构“综合科”更名为“监事会办公室”,主要负责监事会的日常工作。目前,监事会办公室已挂牌开展工作。

(四川省社供)

l  广西南宁市社首家“三农金融服务室”——良庆区大塘供销社“三农金融服务室”,通过“基层社+金融保险机构+电商平台”的发展模式,由基层社提供场地和人员,村镇银行提供银行设备和专业人员,保险公司提供专业化服务,市供销电商公司提供电商平台,共同打造大塘供销社“三农金融服务室”。

(广西南宁市社罗日番供)

l 四川广元市社积极开展区域内同业整合,由市再生资源总公司牵头,以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务为重点,开展市再生公司、县区社再生资源企业产权合作,实现市再生资源公司与县区公司的产权对接与业务合作,在全市区域内实现市有中心、县区有站、乡镇有经营服务网点的“三级”集团化经营模式。

(四川广元市社供)

l 吉林延边州珲春市社监事会聘请会计师事务所针对下属企业开展了财务审计,重点就企业的综合经济效益完成情况、财务收支合规合法性、承包门店利税收缴、现金的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审计,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提出处理建议,要求企业及时进行调整。

(吉林延边州珲春市社供)

l 四川达州市达川区社召开企业财务工作会议,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法定代表人的主体责任和会计的具体责任,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财务工作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制度。

(四川达川区社贺继安供)

 

 

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先进联系点(10个)

江苏省盐城市供销合作社

上海市崇明区供销合作社

浙江省上虞区供销合作社

湖北省随州市供销合作社

安徽省淮北市供销合作社

山西省晋中市供销合作社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供销合作社

河南省濮阳市供销合作社

四川省广元市供销合作社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供销合作社

 

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优秀信息员(8名)

四川省达川区供销合作社     贺继安

四川省梓潼县供销合作社     贾积富

 河南省供销合作社             许孝华 

江苏省徐州市供销合作社     李圣东

山西省吕梁市供销合作社     达继军

  湖北省供销合作社            

四川省内江市供销合作社     余德敏

四川省绵阳市供销合作社     赖小蓉

 

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管理先进单位(6个)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

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

辽宁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

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监事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