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省农资创新服务现场推进会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7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在苏州太仓召开全省农资创新服务现场推进会暨春耕化肥保供惠农行动启动仪式,以推动全省供销合作社采取有力措施,重视保障春耕农资供应,稳定农资市场价格,在关键时候发挥主渠道作用。

  江苏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在会上表示,当前全省已进入春耕季节,农资价格上涨,一些种田大户、家庭农场和普通农民“种了心慌,不种田荒”的情况引起广泛关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发挥好保障农资供应的传统优势,稳定农资市场价格,支持做好春耕备耕保障工作,成为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一是抓好货源落实,全力保障春耕农资市场供应,切实发挥主力引导作用。二是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全系统提供“放心农资”。三是发挥连锁优势,努力稳定市场价格。四是重心下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解决 “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的问题。

  他强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供销合作社服务全局、服务“三农”、自身得发展的一个有效途径就是推进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各地要以农资公司、基层社以及创办经办的合作社及其联合社为重点,加快培育壮大一批新型农业服务主体,为农民提供多样化、可持续的社会化服务。

  在春耕化肥保供惠农行动启动仪式上,江苏苏农集团代表江苏省农资流通协会向省农资协会各会员单位、全省各农资生产、经销单位发出倡议,保证春耕生产期间农资商品不断档、不脱销,坚决不生产、不销售任何假冒伪劣农资商品,坚决抵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