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开展直属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专项活动

作者:张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抓基础 建制度 强管理 促发展

总社开展直属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专项活动

  3月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总社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开展“抓基础、建制度、强管理、促发展”专项活动。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着力解决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存在的基础工作薄弱、规章制度缺失、管理弱化松懈等突出问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仲凯指出,在总社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中开展“抓基础、建制度、强管理、促发展”专项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专项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解决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是推动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求。他表示,总社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基础,建好制度;加强管理、促进发展。

  据了解,会议要求各单位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及总社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出台的重要文件和要求,提高总社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的管理与规范运行。专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管党治党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基础工作薄弱、规章制度缺失和管理弱化松懈等表现,认真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进行研究整改,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细分整改任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并逐项落实相关责任人,确保措施到位、按时完成,各单位切实加强党建、人事、财务、资产、审计、科研管理和日常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实现科学决策,以制度防控廉政风险和业务风险。发现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建章立制工作,做到边学边建、边查边建,确保专项活动有序、稳步、高效开展。

  总社相关部局、直属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