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2017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启动第四轮巡视工作

作者:监察局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7日,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总社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汭主持召开总社2017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总社第四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以及被巡视单位名单,对第四轮巡视进行了动员部署。总社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四轮巡视组全体成员和巡视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杨汭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党的纪律为尺子,重点检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切实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巡视工作是做好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当前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正处于全面深化的关键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越是在这个时候,越需要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越是在这个时候,越需要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都自觉投身改革,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巡视真正把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具体、坚定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让农民群众通过供销合作社改革得到更多实惠。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全体成员的政治责任,要广泛深入接触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敏锐准确发现问题,紧盯不放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杨汭要求,要准确把握巡视定位,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把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落实到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中,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之中。不能把政治和业务割裂开来,所有业务都是党领导下的具体工作,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化,本身就是政治,对于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的问题,就是巡视组需要重点关注和发现的问题。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严格对照《准则》《条例》要求,深入检查党组织学习落实情况,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监督“关键少数”强化政治担当,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深入了解巡视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情况,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切实把主体责任担当起来。

  杨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利剑和震慑作用。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在于发现问题,这是检验巡视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要紧扣“六项纪律”,重点检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紧盯“三大问题”,即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紧抓“三个重点”,重点人就是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三资一项目”,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干部人事权和资金分配权、资源配置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杨汭强调,要严守各项纪律,坚决维护巡视干部的良好形象。打铁还须自身硬,巡视组必须模范遵守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深入发现和如实反映巡视单位的情况。严守保密纪律,对了解的情况,不得对外泄露。严守生活纪律,不得接受巡视单位的宴请,不得擅自在驻地外食宿。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得接受巡视单位礼品、礼金和观光游览安排,不允许向巡视单位提任何个人要求。

  杨汭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推进。巡视组要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巡视,做到环节不漏、程序到位。要周密计划,巡视组进驻每个巡视单位前,都要形成巡视具体方案。要明确分工,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注重调动积极性,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作用。要做好“五访、三设、三谈、四查”等环节工作,规定动作都要做到位,一个都不能落。巡视办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周密计划,周全服务,做到解决问题及时、答复问题准确、工作要求具体、业务指导有力、服务保障到位,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从各自职能出发,找准工作定位,切实担起责任,对巡视组、巡视办的工作要全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将巡视工作做好,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稿件来源:监察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