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创网购拖拉机直补试点

作者:鄂农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据湖北省农机局消息,今年湖北省将在全国首创网购拖拉机直补试点。

  今年起,湖北省农民在电商平台上购机后,可直接登陆购机补贴阳光政务系统,自行提交补贴申报资料,经农机部门审核公示后,补贴金额即可打入其网银中。近年来,随着网购在农村的普及,一些知名农机生产商开始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开通网络销售渠道。然而,网购农机容易,领取购机补贴仍需购机者去指定地点现场办理。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缓解购机旺季补贴发放不及时的问题。先期,该系统主要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农村淘宝平台合作,针对拖拉机率先实行网上直补试点,后续再逐步增加机具品目。各地农机部门将对网上购机的补贴申请优先审核。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