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十大”农机化主推技术挂图

作者:王全虎 胡明宝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农机局获悉,为了全面提升农机化水平,陕西省农机局围绕小麦、玉米、水稻、马铃薯等主要粮食作物和油菜、果业、蔬菜、畜牧养殖、茶叶、食用菌等优势特色产业机械化的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精心编制了《陕西省“十大”农机化主推技术系列挂图》,并在基层农机部门、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机械化家庭农场正式发布。

  据悉,“十三五”时期是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农业机械化由中级阶段向高级阶段跨越的重要机遇期。陕西省农机局结合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在“十大”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模式创建的基础上,发布了《陕西省“十大”农机化主推技术系列挂图》。《挂图》包括简介、主推技术、主推装备和应用效果等,涵盖了粮、果、畜、菜、茶、特色农产品的全程机械化技术和机械化保护性耕作、土壤深松整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等“十大”技术,图文并茂,一目了然,为农民群众快速了解和应用“十大”技术提供了极大便利,将为“十大”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农机化水平全面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