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福州举行

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加快农资企业转型升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13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此次会议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资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总结协会2016年度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17年度工作计划,审议表决有关事项。 

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向大会作《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

李殿平指出,2016年,协会努力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切实履行协会职能,助力农资行业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一,加强行业研究和市场监测,服务政府宏观调控和行业发展决策。及时向国务院等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发展现状;着力构建并完善中国化肥价格指数体系;编制并发布行业权威报告2015/2016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开展十三五我国农资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战略研究》工作等。第二,积极反映行业诉求,维护行业和会员利益。为遭遇“进口化肥增值税专用缴款书被恶意盗用和重号”的会员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000多万元。第三,举办“中国农资创新发展会议”、“2016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第四届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促进行业发展。第四,推进农资物联网应用与示范工作,推动智慧农资工程建设。第五,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推进农资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2017年是农资流通行业应对严峻形势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年协会将主要围绕积极建言献策、反映行业诉求;深入研究推进农资企业经营服务创新,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办好各项活动,搭建行业和会员企业发展平台;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服务等8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

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林少雄参加会议并致辞。他说,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作为我国农资流通行业唯一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在农资流通行业管理中发挥着政府参谋的重要作用,成为政府与农资流通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会员搭建了良好的服务与沟通平台,成为促进我国农资流通行业和农资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副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向大会作《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财务报告》,并主持了全天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财务报告》,同意14家单位成为协会新会员单位,同意聘任王晓晶、王通、孟杰为协会副秘书长。 

会上,与会代表先后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对协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协会被民政部评为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4A等级表示祝贺,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和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学习了福建省闽侯县农资公司、福州海峡蔬菜批发市场等单位。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各理事单位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