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筹建论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国家认监委组织的专家组对供销总社济南果蔬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申请筹建“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审查和论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任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申请报告,参观了实验室,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实验场地、仪器设备、人员及检测能力等现场考察与质询。对筹建国家质检中心的可行性与必要性、以及筹建方案与所获政策支持与资金保障进行了全面的审查。
 
  专家组一致认为,供销总社济南果蔬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果蔬及加工产品检验方面具有30年的工作基础,有较完备的检测设备、设施、环境,具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队伍,在果蔬汁检测技术方面富有特色,在此基础上筹建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符合行业需求,定位清晰,筹建方案合理,得到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具备必要性和可行性,一致同意建议批准筹建。
 
  专家组建议在国家质检中心的筹建过程中应扩充实验室面积,增加仪器设备投入,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严格的按照国家检验检测相关标准,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和事业心做好筹建工作。
 
  果蔬精深加工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的重要方面,开展果蔬及加工产品国家产品质检中心的规划建设,将成为供销系统“服务三农”的又一项重要国家级平台,为打造供销社行业品牌,促进果蔬加工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