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17年度高校毕业生招聘方案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适应协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按照总社人事部有关接收应届毕业生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协会发展情况,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决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3名。为保证招聘工作顺利开展,特制订此方案:

  一、招聘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

  3.注重质量、满足需求的原则

  二、招聘的组织

  协会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王庆同志担任。小组成员由秘书处(1人)、办公室(1人)和部门负责人(1人,毕业生需求部门)组成,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

  三、招聘范围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7届应届毕业生。其中京内生源2名,京外生源1名为本科生。

  四、招聘条件

  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思想政治素质高;

  3. 专业素质好,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一定的外语交流能力;

  4. 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有志于投身中国茶叶事业;

  5. 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 年龄要求

  本科生:1993年1月1以后出生

  研究生: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 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相关条件

  五、招聘程序、方法

  (一)时间

  1、发布招聘信息:2017年2月23日-4月23日

  2、收集整理应聘材料:3月1日-3月31日

  3、初试时间:4月1日-4月10日

  4、复试时间:4月15日-4月20日

  5、实习时间:4月底

  (二)招聘渠道及方式

  1、免费发布平台:中华英才网、赶集网、58同城等社会网站;有关大专院校校内网站;

  中华英才网:http://www.chinahr.com/modules/hmcompanyx/?c=home

  赶集网:http://bj.ganji.com/zhaopin/

  58同城:http://vip.58.com/index/zp/

  2、协会自有平台: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官方微博

  官方网站:http://www.ctma.com.cn/

  官方微信平台:sinictea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tma1234

  3、付费发布平台:智联招聘,2月23日-5月23日

  智联招聘:http://www.zhaopin.com/beijing/

  4、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网站:http://www.chinacoop.gov.cn/

  (三)其他

  1、通过电子邮件接受报名,按照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筛选,确定初步人选;

  2、通过不同岗位要求对受聘人员进行初试;

  3、实习期为1-3个月(需签订劳务合同),依据情况双方确认是否留用或工作。

  (四)面试要求

  1、形象气质及表达能力(20分)

  一般要求毕业生形象气质较好,有朝气,语言表达清晰流利,回答问题条理清楚,突出重点。

  2、逻辑思维能力(20分)

  一般要求毕业生思维敏捷,逻辑性强,有较强的推理和判断能力。

  3、临场应变能力(10分)

  一般要求毕业生应变能力较强,能够自如、流利面对提问,反应速度,果断。

  4、专业知识掌握程度(30分)

  一般要求毕业生具备较为丰富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功底,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实践有一定的基础。  

  5、其他侧重点(20分)

  毕业生对待工作的价值取向;在校表现,政治面貌,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参加学生社团情况;家庭情况;取得各种专业证书情况;协会根据岗位,需要应聘者提供的文字类材料(如发表过的文章等)。

  根据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面试情况,及毕业生本人的就业要求和单位岗位需求,进行双向选择,确定招聘人选。由协会毕业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面试情况综合打分,确定最终人选。具体方法如下:

  1、面试5项内容共计100分,第一轮由毕业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秘书处、办公室和部门负责人三方根据毕业生面试情况共同打分后,求得平均数。

  2、第一轮面试成绩在85分以上的人员,可进入第二轮面试。

  3、第二轮面试由协会主要负责人根据面试的5项内容进行打分。

  4、根据两轮面试成绩,得出该职位的最终确定人选,据体计算方式如下:

  综合得分=第一轮面试成绩X60%+第二轮面试成绩X40%

  六、相关要求

  毕业生被录用后,在管理上实行劳动合同制,在薪酬待遇上执行协会统一标准;协会将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必要的培训机会,使他们努力工作,积极为协会发展做贡献;毕业生应办理相应的报到手续,提供相应的报到材料,如发现毕业生在招聘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的,对于已经签署劳动合同的,协会将与之解除劳动合同。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