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联携手钦成实业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钦成实业携手四川文联开展精准扶贫,钦成实业发展不忘反哺藏区,为社会团体与企业联合扶贫的新思路。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5日下午,钦成实业集团总部一片热闹,钦成实业携手四川文联,精准扶贫捐赠活动在此举行。

  此次捐赠活动,四川省文联募集到两百多件书法、绘画作品,由钦成实业集团出资230万元认购,筹得资金用于专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钦成实业捐助230万专项扶贫资金

  启动仪式现场,钦成实业集团董事长梁春燕、副总经理张学春向省文联办公室主任仲晓玲、机关党委副主席尹春春交接了扶贫专项资金。

  钦成实业集团在多年的发展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与产业技术,努力在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产业孵化、金融平台的四个层次上的取得突破和发展。钦成实业用现代的商业化模式不断融合传统文化产业,以搭建符合藏区特色的产业供应链,形成线上线下推广销售渠道通道为一体的文创产业生态圈,将具有藏文化特色的文创产业市场化、资本化。

  于此同时钦成实业以产业帮扶回馈藏区。用渠道发展建立新藏文化的产业发展路径与平台,为藏区提供更多的产业发展与就业渠道。同时钦成实业心系藏区人民,希望能够尽己绵力反哺藏区。

  四川省文联一直致力于以文化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自理县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四川省文联就全心全意致力于帮扶佳山村脱贫攻坚,多次深入佳山村实地走访调研,访贫问寒,先后投入专项资金40余万、捐赠艺术作品5000余件、捐赠生活用品折合40余万,开展各类慰问演出4场次,真正做到“全心为民,全力扶贫”。

钦成实业向四川省阿坝州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捐赠扶贫物资

  在活动现场。四川省文联与钦成实业集团交接扶贫专项资金,并向理县佳山村村支书移交了2017年第一批帮扶物资184个高架梯和18400斤化肥。

  理县桃坪镇佳山村支部书记王朝运说:“此次专项资金我们主要用在村子基础设施建设和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为脱贫奔康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钦成实业与四川文联的合作方式,为精准扶贫开拓了社会团体与企业联合扶贫的新思路。做到了精准施策,因地制宜、避免了盲目性,提高了精准度,取得较好成效。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