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建农资生产经营者“红黑名单”制度

作者:蔡茂楷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福建省农业厅获悉,2016年,福建加大整顿农资市场力度,涉农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7.7万人次,检查农资企业4.7万个次,整顿农资市场2761个,开展农资质量抽检4442批次,集中销毁假劣农资27吨,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农资质量水平稳中有升,为农产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福建农业部门持续创新农资监管执法手段,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开发全国领先的覆盖全省的农资信息化监管平台。平台启用以来,已将3400多家农资企业纳入监管,用户实名登记购买31万人次,线上执法巡查8万人次,动态监控农资市场流通情况,严管严控高剧毒农药,全程追溯查处假劣农资,初步实现了农资产品源头追溯、流向跟踪、信息查询、产品召回、监管高效的目标。
 
  今年,福建将着力抓好农资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农资领域信用信息的归集管理和发布,建立农资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建立健全“红黑名单”制度,诚信典型进入“红名单”,失信典型进入“黑名单”,将无证生产经营、制假售假、抽样检测不合格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企业纳入“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实施联合惩戒。对失信主体,从行政许可、行业准入、政策支持、市场监管等多个方面采取限制措施,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