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扩大农机深松整地试点范围

作者:鄂农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湖北省将继续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试点范围将从去年的32个县市扩展到43个县(市、区),涵盖鄂北旱作区、江汉平原粮食主产区、以及丘陵山区。作业补助面积由2016年的150万亩增加到160万亩,作业补助标准与去年相同,为每亩补助资金40元。
 
  2016年是湖北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的第一年,全省32个县市承担了作业任务,作业面积达155万亩。试点区域农户普遍反映,经过深松过的田块,农作物根系较为发达,长势良好,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明显增强。据悉,今年全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试点工作将更加强化北斗深松监测平台在深松作业面积核定中的主导地位,并对作业主体的确认程序和作业面积认定程序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简化,以有效减轻基层农机部门和农机合作社的工作压力,使其能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田间作业中去。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