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筹备成立农药生产许可技术专业委员会

作者:王腾飞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农药生产许可技术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代秘书长花荣军表示,刚刚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通过的《农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明确了由省级农业部门负责实施农药生产许可制度,这就给省级农业部门增加一项新的管理工作。由于原《条列》规定农药的生产管理由工信部门负责,所以农业管理部门对农药生产的管理还没有充足的经验,预计这是新《条列》颁布实施后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工作中一个难题。成立农药生产许可技术专业委员会,将为农业管理部门制定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办法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并组织农药生产许可管理技术审查专家队伍成为农药管理部门的得力助手。
 
  与会代表就新《条例》实施的难点与问题、专业委员会的名称与组织机构方案、未来重点工作与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协会成立农药生产许可技术专业委员会非常必要,可以为生产许可管理主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并表示全力支持农药生产许可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建设工作,促进农药行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