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亨柚子种植股份合作社走进央视《聚焦三农》两会特别节目

作者:李正元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11日,全国两会期间,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聚焦三农》两会特别节目播出了重庆市美亨柚子种植股份合作社社长陈开容走进演播室,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一起探讨“农民合作社成长中的困惑咋破解”节目。节目通过视频介绍和现场访谈的方式,向全国人民介绍了十六届、十七届绿博会金奖产品,重庆名牌农产品“接龙蜜柚”的成长历程。

  早于2月中旬,《聚焦三农》节目组就到美亨合作社“接龙蜜柚”基地了解拍摄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为节目的播出做准备。重庆市巴南区接龙供销社领办的美亨合作社组建于5年前,最初只有16户社员,采取“合作社+科研+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常年的技术指导,逐步改良柚子品质,提高经济效益,发展成为如今拥有200余户成员的大家庭。2016年,“接龙蜜柚”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挂果1200余亩,实现产值1628万余元,社员分红48.11万元。社员亩平收入由原来的4000—5000元提高到13500元左右,最高的甚至达到每亩2万元,助农增收效果凸显,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领头羊”。

  如今合作社实行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经营,把柚子种得好,卖得好,想扩大种植规模,仍面临着农田基础设施薄弱、产品品牌包装的疑惑等问题,需要解决。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