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中国农业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与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楼文龙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建平,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康义出席签约仪式。

  王侠代表总社感谢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关心支持。她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当前,全系统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综合实力较快提升,社会形象得到改善,综合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王侠表示,农业银行面向“三农”、服务城乡,在农业、农村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供销合作社、农业银行都是党和政府开展“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都是为农服务的“国家队”,双方合作既有很好的传统和基础,又有广阔的空间。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为农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共同抓好协议内容的落实,加强纵向指导、做好横向对接,建立定期推进机制,把合作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共同为农业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周慕冰表示,中国农业银行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双方既往合作的总结,又是深化合作的新起点。近年来,供销合作社业务不断加强,覆盖城乡的经营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在发展农业、富裕农民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农业银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网点网络优势,深化“三农”事业部改革,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力度,在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中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下一步,农业银行将按照协议要求,把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在支持骨干企业加快发展、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加快农产品批发市场转型升级、推进农村合作金融业务等方面,全力做好金融服务。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推进双方深化合作,围绕供销合作社骨干企业融资,供销合作社重大项目建设、基层组织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解决供销合作社财务挂账和金融债务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这将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有力支持,也将有利于推动农业银行深入开展涉农领域的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上,中国供销集团主要负责人与中国农业银行大客户部主要负责人签署了《授信业务合作协议》。

  总社办公厅、财会部、合作指导部主要负责人,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部、办公室、大客户部、农户金融部等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