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

加快推进“三社”“一会一网”深度融合

作者:李彩琴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中发〔2015〕11号、黔党发〔2016〕5号文件精神,检验各地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纵深发展,贵州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暨“ 三位一体”+“ 贵农网”助推贵州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观摩推进会于3月21日—24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六届四次理事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表彰2016 年度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并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大会总结的方式进行。4 天时间,来自全省系统的160余名参会代表行程约800公里,前往贵州省3个市、7个县(区),共观摩了“贵农网”平坝区电商运营中心、黔西县金碧镇省级“ 三位一体”新型基层社示范社、普定县股金服务中心等16 个示范点,学习总结各地在“ 三位一体”、“贵农网”助推贵州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新模式、电商扶贫、农村合作金融等方面做出的成效与经验。此外,参会代表还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供销新功能服务“三农”,助推“黔货出山”。

  2016年,贵州全省系统牢牢把握为农服务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打破常规,通过狠抓基层、卸掉包袱、发展电商,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推动系统实现快速发展,综合改革全力推进。贵州省社在全国总社综合业绩考核中首次进入第一方阵,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此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列系统前茅。

  会议要求,2017年全系统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 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层次和水平,着力夯实基层为农服务基础、着力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着力发展电子商务,培育壮大“ 三位一体”新型基层社组织体系,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2017年全系统销售总额要超过344亿元、利润总额突破6亿元,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20亿元。

  会议强调,要出台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基层社建设的实施意见,健全顶层设计,鼓励创新运行机制,加快推进“ 三社”+“ 一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一网(贵农网)”深度融合,实现系统行业内部资源叠加和优势互补,发挥联动效应。2017年,全省系统计划建设至少21个县级电商运营中心、300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用“ 互联网+ 供销合作社”模式将贵州绿色产业链各个环节串联起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提升贵州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