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商示范点年内完成布局

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覆盖县乡村线下线上相融合的三级电商综合服务网络

作者:辽供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4日,记者从省供销社了解到,近日,辽宁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建设方案正式出台,到“十三五”末,我省供销系统将全面建成覆盖县域、乡镇、村级的线下与线上相融合的三级电商综合服务网络。今年完成朝阳县等4个县(区)电商网络建设示范点布局,并实现双向物流服务试点。

  大力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推动传统流通网络融合发展,是我省深化供销社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域供销社连结着农村生产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的主体。2015年开始,我省在盘锦大洼县(现大洼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朝阳县、绥中县推进供销系统电商示范县建设。目前,这些示范县发展势头良好,大洼建立了线上线下一体互动的多渠道销售体系,并建成300余家村级电商服务站,初步完成三级电商网络建设布局,农村电商体系与网络布局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这4个示范点将完成供销电商网络布局,并实现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物流服务试点。”省供销社相关人士这样解释。在我省供销电商建设实施方案里,对县域电商运营中心、乡镇电商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这三级都分别列出了建设内容与运营定位。明年,我省各地供销系统将按照四县(区)示范项目进行全面推广全面覆盖,形成运营能力。2019年全省供销系统电商服务网络在统一的平台化技术支持下,实现资源配置和交易服务平台化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