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首届“春华行动”正式启动

作者:黑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2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首届“春华行动”启动仪式在尚志市举行。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尚志市市委书记杨爱国出席启动仪式,省社机关有关处(室)分管同志及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合作单位和农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春华行动”是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黑龙江省“农业供给侧改革”、“三篇大文章”和“五头五尾”建设,为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助力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2017年黑龙江省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开展的系统助农活动。结合黑龙江省农业发展现状和农民生产生活实际,省供销合作社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春华秋实行动”。行动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春华行动”,旨在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二是“秋实行动”,旨在切实助农增收。2017年“春华秋实”活动共计160天。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倍丰集团农化服务中心主任张义军现场进行了专题讲座,对困扰农民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倍丰集团“春华助农热线”也同步开通,为农民建立了有效便捷的服务渠道,解决了“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倍丰集团所属的倍丰恒泰公司与尚志市鸿信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署了5万亩的订单农业合同;有关领导还为尚志镇胜利村的贫困农户家庭送去了爱心化肥,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德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年侧重降低农民种地的成本,提高农民种地的质量和效益,围绕农民增收,供销合作社不仅仅是供应,要通过很多具体的营销方法解决农民全程的服务。”

  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2017年度“春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从即日起到5月31日,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其直属企业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按计划逐步开展以稳价保质为核心的农资供应服务、以测土配方施肥为重点的农技服务、以卖得更好为目标的订单农业服务、以创新服务模式为目标的全程服务等系列助农服务活动。重点建设集农资供给、农技服务、农村金融、农村电商、粮食收储、粮食加工、粮食销售等“七位一体”的为农现代综合服务中心,逐步形成可以覆盖全省范围,覆盖农民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为农综合服务体系,不断推动全省农民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的作用,助推全省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此外,通过开展以倍丰集团公司为核心、以测土配方施肥为重点的农技服务,引导农民科学施用配方肥,调节和解决作物需肥与土壤供肥之间的矛盾,提高肥料利用率和减少用量,增加农作物产量,改善农产品品质,最终达到环保、节支、增收的目的。行动期间,全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要达到200万亩以上。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