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完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作者:李文明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我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目前全区12个盟市、全部涉农旗县和所有乡镇均建立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专兼职人员达到3300多名,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我区探索出风险监测、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追溯管理、标准化生产、执法监管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手段,建立健全监管名录,通过规范的监管和准确的检测,积极主动发现问题、使小的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并得到妥善处置。我区还不断完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列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将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加大监管工作条件保障力度。

  今年我区要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绿色优质农畜产品供给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管行业即管安全,发现问题是成绩、消除隐患是政绩,扶优、扶强、扶安全”的监管理念,从生产、监管两端发力,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努力提升监管能力,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处置,推进质量兴农,切实保障农牧业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