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区社构建区镇村三级“供销e家”体系

作者:安有平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北京平谷区供销合作社以入选“供销e家”电商平台建设样板县为契机,着力构建区镇村三级“供销e家”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电商国家队。

  由平谷区供销合作社承担的“供销e家”电商建设工程总投资1400万元,其中全国总社投资650万元,区供销合作社自筹资金75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区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建设、乡镇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建设。区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设在区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展销中心,营业面积5000平方米,是集办公、旅游接待、农产品展示、农产品售卖、农技服务、电商培训、信息收集发布、品牌建设、物流仓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8家镇域综合服务中心分设在镇罗营镇、大华山镇、峪口镇、马坊镇、王辛庄镇、金海湖镇、独乐河镇基层供销合作社,兼具农民合作、农资供应、农机服务、科技推广、自产农产品营销、就业用工信息、土地流转服务等服务功能;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建设,在全区建标识、采购、配送、价格、结算、服务“六统一”的实体店270个,实现消费者与商家面对面的网上交易。实体店以现场购物和网络购物为主,兼具综合缴费、物流快递配送、在线医疗和旅游服务等功能。

  通过区、镇、村三级电商体系布局、建设,平谷区供销合作社将逐步打造覆盖全区的生产、生活品下行,大桃等知名特色农产品上行,“足不出村,购销天下”的“供销e家”农村电商体系。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