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社采取六项措施深化综合改革

作者:饶俊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云南曲靖市供销合作社采取 “六项措施”深化综合改革。

  一是抓系统经营指标稳增长。确保2017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各项经营指标保持10%左右增长,力争全系统经营总额完成180.1亿元,销售总额完成151.2亿元,利润总额完成1.37亿元,化肥销售量稳定在70万吨左右。

  二是抓合作社建设强基础。加强基层服务组织体系建设,完成2个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创建,改造提升10个基层合作社,引领创办专业合作社30个,改造提升50个综合服务社,发展壮大社有企业,提升社有企业实力。

  三是抓食用菌产业助脱贫。围绕扶贫攻坚,制定《曲靖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强化企业与合作社、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企业+合作社+“村两委”+农户”的企农共建产业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争取全年食用菌产量实现16万吨、产值17亿元,同比增长6%以上;积极开展陆良县“全国平菇生产基地县”和“中国食用菌之乡”的创评工作。

  四是抓农资供应优服务。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拓展有机肥、良种等经营业务,依托供销种业集团共同打造省市县乡村供销合作社层层参股的种子生产经营体系,创建供销种子品牌,拓宽种子销售市场。落实化肥销售零增长行动,不断扩大农家肥、有机肥和高效、低残留农药的销售比重,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五是抓项目建设增后劲。继续推进农村商业模式创新,确保陆良农村商业创新示范园开业运营,建成沾益区盘江供销合作社乡村新型商业中心。探索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成立市级供销合作基金管理公司,积极稳妥发展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组织,选取部分社有企业进行专项财政资金“补改股”试点。

  六是抓组织体系强党建。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召开市、县两级社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和监事会,实现市、县两级“三会”全覆盖;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抓实各项制度执行,严肃工作纪律,大力整治“慵、懒、散”,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