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综合改革改出千亿大盘 去年利润总额11.17亿元

作者:云讯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6年,云南省供销合作社销售额破千亿,达1085亿元、同比增长20.3%,利润总额11.17亿元、同比增长16.2%。近年来,我省供销合作社全力推进社有企业和农民合作组织发展,全力推进基层社、合作制建设,努力完善供销体制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

  记忆里,甜甜的水果糖味、雪花膏的香味……供销合作社这个曾经繁荣的国有经营体系起起落落、分分合合,从市场经济的主导者位置上退出了。如今,有着65年历史,几经更迭的供销合作社系统,生命力如此蓬勃旺盛,不断迎来事业发展的高峰。这一切都得益于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的综合改革。供销合作社系统深深植根于云南城乡各地,依旧是经济领域不可或缺的部分。特别在农村,供销合作社肩负着服务三农的重要职责。

  目前,全省基层社总数达1316个,覆盖了所有乡镇,巩固了基层一线阵地。通过创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共管理合作社、消费合作社,进一步壮大了基层组织。全省农民合作社从综合改革前的10312个发展到20390个,增长了近一倍,入社带动农户达到230余万户;发展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80个,建设农民合作社综合服务中心106个,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765个、平均每个乡镇有1个至2个,助推了农民合作社的发展,农产品销售从综合改革前的243亿元增长到560亿元,增长了一倍多。

  通过建设基层服务网点,进一步完善了农村流通网络体系,目前全省已初步建成各类商品配送中心449个、乡镇超市3578家、乡村集贸市场459个、综合服务社2万个、协会1295个,拥有各类网点4.9万个,一个以县级社为核心,以基层社为基础,以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协会等各类为农服务组织互为补充的农村流通网络体系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