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合作社成为扶贫轻骑兵

作者:陈健翔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山西省首批2017年底脱贫摘帽县,吉县发挥合作社轻骑兵作用,辐射带动农民增收脱贫。

  吉昌镇山阳村阳丰苹果专业合作社与山西澳坤公司联手,采取“三化六统一”的运作模式,在吉县建立起22082亩有机苹果生产基地并通过了国家有机认证,覆盖3个乡镇7个行政村。合作社实行订单农业与保底收购并行的收购方式帮助农民创收,累计直接带动农户3000余户,合作社社员人均纯收入比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提高30%以上,为吉县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创出了一条新路。

  吉县光彩有机肥加工专业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设备、技术,将粉碎果树枝条与畜禽粪便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起来,然后加入生物有机菌,经过大约60天的发酵,最终转化成了含有机质高达66.7%的有机肥料,300余户果农使用利用废旧苹果枝条加工的有机肥料,节约生产成本300余万元。

  据统计,该县已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280余家,形成以龙头企业牵头、合作社组织实施、农户受益的新型经营模式。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