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唐河县力推为合作社精准热诚服务

作者:丰兴汉 丁下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河南省唐河县桐寨铺镇阚营村农民李丰瑞乐了:她准备在陈圆村组建一个以种植莲藕、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民合作社,正为注册的事儿犯愁呢,县工商局上门现场指导填表,现场发照,同时还帮助她分析当前种植产业的发展前景。

  长期以来,唐河县力推“精准热诚服务”,促进合作社提质增效谋发展,生发了“密了合作、兴了产业、富了社员”的联动效应。截至目前,全县已发展合作社2465户,培育酥梨、香菇、特色蔬菜、艾草制品等30多个特色产业,推动流转土地70多万亩,农村特色经济发展活力迸发。

  为了让农民少跑腿少操心,唐河县推进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改革,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而在此之前,农户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需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唐河县城工商注册服务大厅统一办理。现在,唐河县开展跟踪服务,免费提供章程及其它申请材料和参考样本,主动帮助解决注册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申请人顺顺畅畅办社、开开心心创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