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议召开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5日-26日,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二十四届全国绒毛会议在浙江桐乡召开。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作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报告2016年工作情况,并布局2017年工作要点。

  潘种树表示,自五届二次理事会以来,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及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国家和主管部门对行业协会发展要求为目标,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一年来,协会坚持政治学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服务宗旨,抓全面提升。在加强基础工作上,取得免税资格;在服务行业发展和拓展服务功能上有所突破,相继举办了第二十三届全国绒毛会议暨全国绒毛产业信用共建联盟成立大会、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博览会暨羊绒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等,与地方政府、同业协会联合主办、协办、承办各地的行业博览会、交易会等40 余次,组织拍摄毛皮动物福利宣传片填补国内行业的空白,同时还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帮助会员拓展市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协会能力建设得到加强,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有所提升。

  潘种树指出,2017年,协会将紧紧围绕行业“ 十三五规划”和理事会中心工作,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在“ 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强化服务,推动融合、务实合作,拓展资源、壮大实力”上做文章,积极举办大型活动,强化统筹协调;拓展组织资源,强化分支机构;开拓市场,强化自律,发挥好协会的行业领军作用;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发挥好协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强化内部建设,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潘种树指出,尽管目前行业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通过这次会议各方专家的讲授及代表的共同参与,特别是通过对绒毛市场的分析和研判,对全国绒毛行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达成了共识。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中国畜产品尤其是绒毛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协会成立25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匠心传承铸造精品”的精神,有力推进绒毛行业“ 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会开展了“ 绒毛行业25年工匠人物”评荐活动,本次会议公布了评荐结果并授牌。

  第二十四届全国绒毛会议暨第二届中国绒毛产业发展峰会同期召开,以“匠心传承品牌创新”为主题,探讨交流全国绒毛产业经济运行情况,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会议发布了2016 年度中国绒毛产业发展报告,并就产业趋势、品牌创新、生态纺织、匠心传承等进行研讨。协会与浙江华新实业有限公司、东海商品交易中心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