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 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8日,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研究部署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会议指出,2016年,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发〔2015〕11号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机遇,扎实推进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经营体系、农村合作金融体系和管理体制创新,圆满完成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全省供销系统的综合实力和为农服务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2016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862亿元,同比增长16.6%;实现利润总额10.4亿元,同比增长25.6%;实现资产总额990.6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所有者权益231.3亿元,同比增长22.8%。

  河北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任民指出,2017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安徽农村改革座谈会讲话精神,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和中央、省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目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优化和创新供销服务供给为重点,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平台建设、开放兴社、服务拓展、提质增效、改造自我、旗帜供销“七大工程”,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任民要求,做好今年系统工作,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推进实施以下“七大工程”,即实施“强基固本工程”,进一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实施“平台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实施“开放兴社工程”,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实施“服务拓展工程”,进一步完善新型服务体系;实施“提质增效工程”,进一步推动企业提档升级;实施“改造自我工程”,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实施“旗帜供销工程”,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河北省社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