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四次理事会】卢怀玉:内地棉花生产政策诉求

作者: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3月29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9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四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会长卢怀玉介绍了,内地棉花生产政策诉求。他介绍:三年新疆目标价格试点工作非常成功,即稳定了内外棉价差,又保证了棉农收益,还没有影响棉花市场环境,并且稳定了新疆生产。但是,几年来内地棉花面积大幅下滑,2016年因玉米价格较低,虽然2017年棉花面积将有所恢复,整体种植面积依然较少;新疆是我国优质棉区,受天气和水资源影响因素较多,棉花面积再继续增长较难,而内地部分地区棉花种植有优势,从产业安全角度讲应该保护内地棉花生产。
    目前,内地棉花补贴政策不详,棉农希望能按照新疆政策进行补贴,实际操作成本可能较高,国家应有能力更好的研究适应内地补贴办法。无论什么政策希望能尽早出台,给内地棉花市场以预期。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