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四次理事会】赴英国参加国际棉花协会 与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年会报告

作者: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3月29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9-22日,应国际棉花协会(ICA)邀请,中国棉花协会派员参加了在英国利物浦举办国际棉花协会2016利物浦年会。来自全球棉业界的500多名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隆重庆祝国际棉花协会成立175周年,并共同探讨了全球棉花形势以及如何更好地修订规则、执行仲裁,促进全世界棉花贸易发展。国际棉花协会(ICA)产生了新一任领导集体,并进行了新旧主席的交接。同期还举办了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年会,中国棉花协会作为成员国参会。现将本次参会情况报告如下:

一、国际棉花协会年会情况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特邀英国皇室长公主安妮参加开幕式,发表了致辞,并分别与各国代表进行了短暂交谈。安妮公主与来自中国棉花协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以及国内其他公司代表7人进行了交谈,简单了解了中国棉花市场的基本情况。会议还邀请了路易达孚全球平台总监Joe Nicosia、The Standard资深评论员Anthony Hilton、RCMA集团首席营运官Jonathan Drake、未来论坛首席执行官Sally Uren发表了演讲。

本次会议上,国际棉花协会新一任领导集体选举产生。瑞士赖因哈特公司现任主席荣格-赖因哈特当选为国际棉花协会主席,Pahatali纺织Salman Ispahani总经理当选 为第一副主席,路易达孚公司(苏黎世)总经理Bill Ballenden当选第二副主席。新董事会成员有24个,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中纺棉花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陈鸣洪等6人为新加入,这是中国人首次进入国际棉花协会董事会。新董事会将继续代表国际棉花协会涵盖整个产业链的会员,并为全球棉业提供服务。

会议举办了盛大的庆祝国际棉花协会成立175周年晚宴。晚宴进行了新旧主席的交接仪式,并回顾了国际棉花协会的光荣历史。新任主席荣格发表演讲,表示将致力于采取行动、加强合作,维护合同神圣性,为可持续性和安全的贸易行为提供支持。

二、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年会情况

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由16个国家的棉花协会组成,CICCA的宗旨在于维护合约神圣性,增强各国棉业组织间的沟通交流,维护公正、公平的世界棉花贸易环境。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国际纺织制造商联盟(ITMF )以及美国农业部(USDA)为观察员。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曾在2013年当选主席并任职两年,积极推动了CICCA信息交流制度建设和网站更新,发挥组织平台作用,促进与政府就国际贸易问题进行沟通,圆满履行主席职责,得到成员一致好评。2015年10月,巴西期货交易所主席安东尼奥·艾斯蒂夫当选为新一届CICCA主席。

本届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年会在ICA年会期间召开,安东尼奥主席主持了会议。

安东尼奥主席报告了一年以来的工作。各国成员介绍了本国棉花市场情况及所做的工作,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国际纺织制造商联盟和美国农业部作为观察员发言。中国棉花协会代表介绍了刚刚过去的2015年度中国市场运行情况,展望了2016年度中国供需形势及市场走势,对各国特别关心的进口棉问题、储备棉轮出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中国棉花协会一年来在参与储备棉轮换政策和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政策研究执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议批准了上年度会计报告、财务报告和下年度财务预算。对部分成员建议会费是否减少100磅进行了讨论,由于意大利基本没有纺织企业,退出了CICCA,会员减少为16个,讨论结果是会费仍为每年500磅。

会议讨论了中国棉花包装标准最新情况。中国棉花协会介绍,中国棉花协会与国家标委会和质检总局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对棉花包装标准等有关问题的进展进行沟通交流。国家标委会今年开展了强制性标准的清理评估工作,评估后分为“废止”、“转为推荐性标准”和“继续有效”三种。棉花包装标准也在清理评估名录之内,目前正处在专家评估阶段,预计年底得出结论。到目前为止,尚无因包装问题影响进口的案例报告。中国棉花协会将继续密切跟踪,及时把有关进展情况向CICCA各成员进行通报。与会成员对中国棉花协会所做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讨论了是否同意消费增长市场国入会。大多数成员认为孟加拉有很多黑名单企业,建议暂时不能入会,也不能作为观察员,先给孟加拉纺织制造商协会写信,询问有关情况并作进一步观察。

会议还通过了主席和副主席选举程序的修改,对不执行仲裁协议名单没有意见,并确定了下次年会于2017年10月11-13日在新加坡国际棉花年会期间举办。

 

马爱芳 金亚玲

2016年10月28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