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果品流通协会在太原成立 打通果品流通环节

作者:晋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6日,山西省果品流通协会在太原成立,43万果商将抱团发展,解决果农销售难,打通果品流通环节,拓宽干鲜果销路,打造山西果业航母。

  该省水果产业规模大,各种水果种植总面积达2900多万亩,经营人员43万多,其中以原平籍和吕梁籍果商为主。原平籍果商年营业额2400亿元,占全国水果批发行业总营业额的70%。吕梁籍果商年营业额190多亿元,占全国干果零售额的35%左右。其中,吕梁籍果商还在新疆承包土地,种植红枣、核桃300万亩。

  该协会的成立,将使山西果商告别单打独斗的历史,从而抱团创市场。省果品流通协会会长艾金明说,将充分发挥果商占据的市场优势,形成信息、资源、服务和市场新平台;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推动政府部门制定产业发展政策;研判市场需求,引导带动农户和企业的经营活动;打通产业链,提质增量,培育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高徽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