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茯茶工作组在陕西咸阳市成立

作者:茶标委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茯茶工作组3月23日在陕西咸阳市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这是陕西省茶业领域第一个全国层面的标准工作组机构。省供销合作社主任杨效宏,咸阳市政府副市长孙亚政,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小鹏、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陈富民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据悉,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隶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和管理的茶叶专业领域的技术组织,主要负责本专业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和本专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其目前下设包括普洱茶、龙井茶、边销茶、黑茶等在内的11个工作组。

  茯茶发源于该市,历史悠久。在中国诸多名茶中,咸阳茯茶以其独特的后发酵工艺独树一帜。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们不懈努力,我市茯茶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国内外荣获许多殊荣,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消费者好评。以咸阳泾渭茯茶公司、陕西泾盛裕、泾阳元顺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异军突起,发展势头强劲。茯茶产业已成为我市乃至陕西转型发展的特色产业,也是通过提质增效、高值化利用,从而带动陕南茶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项目。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决定在原有11个茶业工作组的基础上,新增加“茯茶工作组”,工作组秘书处设在咸阳泾渭茯茶公司。至此,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业工作组将达到12个。

  据介绍,茯茶工作组由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担任组长、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晓明等担任副组长,秘书处设在陕西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将承担我国茯茶国家标准的规划、立项、起草制定(或修订)、意见征求和标准宣贯等工作,承担本领域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制修订的技术咨询服务,力求多层面、多角度塑造中国茯茶新形象,通过茯茶标准化体系的建立,为我国茯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副市长孙亚政在讲话中表示,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茯茶工作组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茯茶产业市场地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迈上了新的台阶,也为咸阳茯茶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实现茯茶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经营的同时,也将逐步完善和提升我市茯茶产业发展的管理水平。今后政府将会持续支持茯茶工作组的相关工作,推进茯茶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在茯茶工作组和所有茯茶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与努力下,咸阳茯茶产业的发展定会蒸蒸日上。

  中茶协副会长、陕西省茶叶协会会长、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晓明表示,茯茶是最适合标准化、大规模生产的茶产品,它被公认是未来中国茶走向世界最具广阔市场前景的茶产品。 中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茯茶工作组的成立,无疑对于进一步统一和提升中国茯茶行业标准,打造适应现代化大市场的茯茶产品、光复茯茶这个传统特色行业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将引领中国这一传统优势产业真正走向现代化、标准化。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