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四次理事会】王宝伟:进一步加强棉花产业链的研究工作

作者: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3月29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9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四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中国棉花协会产业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宝伟首先肯定了中国棉花协会的工作。他介绍:中国棉花协会是棉花行业的一个权威组织,拥有众多的棉花从业人员,协会提供的权威数据,对棉花价格监管调控和政策制定工作大有帮助;协会提出的政策建议切实可行,在当前和今后的宏观调控以及深化改革过程中仍然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第二,目前棉花行业全面放开,局面更加复杂化。新旧体制下的问题又不断涌现, 问题更加复杂难以解决。只有在中央的政策引导下,加强协会各个方面的工作,通过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正视问题积极面对,才能让棉花这个传统行业重现辉煌。

    第三,要加强对棉花产业的研究,在过去的经济发展模式下仅仅抓住产业链上的某一点就可以存活,但目前全面放开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必须充分考虑全产业链,棉花产业涉及农业、工业以及服务业等众多领域,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环境下要深入思考如何才能把全产业链连接起来,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研究。目前协会成立了棉花产业研究会,研究会有很多专家,行业从业经验丰富,希望大家提出要求,形成课题,通过大家的努力将我们的研究成果提供作为决策参考依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