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市袁州区金汇牛蛙合作社科技创新促发展

作者:陈庆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江西宜春市袁州区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宜春市袁州区金汇牛蛙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2月,位于宜春市袁州区湖田镇,地理位置特殊,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水充沛,而养殖区无工业污染源,遍布四周是蔬菜、果品和农作物的种植基地,大气质量和土壤结构洁净,且养殖水源来源于山中泉水,水质清澈,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具有发展优质水产养殖的优势条件,经过5年多的发展,合作社现有成员107人,合作社养殖面积200多亩,其中标准化示范基地100多亩。合作社2012年被授予农业部的江西省级示范,2013年被授予供销合作社省级示范社,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社。

  多年来,合作社以提供绿色健康肉质为宗旨,振兴蛙业,致富蛙农,诚信经营,外向发展,逐步将养殖区建设成以绿色环保为主的无公害牛蛙生产示范带。积极开展牛蛙精加工及品牌营销,合作社注重产品的高效高质,积极发展高效集约型经济的有效实现,运用高新生物科技技术走高产、优质、高效、低耗和无污染的生态新路子,实现该地区从农业资源型开发向农业科技型开发转变,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很大程度带动了相关产业群的共同发展。

  该合作社养殖的牛蛙肉质鲜嫩,获得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货真价实的产品征服了远近的商人,产品远销上海、浙江、湖北、湖南等地,并与日本、美国签订了出口协议。2016年合作社资产总额847.2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460.12万元,实现销售收入820.12万元,实现盈余360.12万元,带动农民500户以上,户均可实现增收3.5万余元。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