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社为农服务“四个综合”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苏锡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农服务“四个综合”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推进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在省内率先制订《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有效整合农资供应、农资物联网、庄稼医院配方施肥等专业化服务,成功打造宜兴天信农资、宜兴和桥和锡山中东桃梨等3家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省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二是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注重“两超一院”建设,将农业社会化服务、网上双代店、农村金融等服务纳入其中,为农村(社区)提供公益性为主的专业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开通了省总社农产品电商“地平线”平台无锡馆、宜兴馆和江阴馆;建办的宜兴农村担保、小额贷款7个基层社代理服务点运营良好。

  三是推进综合性农民合作社建设。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引导合作社按照农产品行业规范和标准要求,推进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全年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30家,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家。

  四是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体建设。加强项目培育扶持,积极参与农产品生产基地、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培育农产品流通企业,优化三阳生态“植物工厂”经营管理模式,拓宽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元素的乡村旅游服务,为农服务能力和本级经济实力得到有效增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