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提升农资供应服务水平

作者:甘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当前,甘肃省内农业生产已进入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省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农资购销的主渠道作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提高农资供应服务水平,保障农业生产需求,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分市、县供销合作社在拓展服务领域、创新经营方式上做了积极的探索。

  武威市政府下发《关于开通全市农资绿色通道的通知》,从2017年2月20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止,武威市省道308线、省道211线武骆段、金色大道、民武公路收费站开通农资“绿色通道”,对整车合法拉运农业生产资料(包括春耕备耕所需的各类种子、化肥、农膜、农药、农机具、抗旱物资等)的过往车辆一律免费通行,快速放行。截止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共调运储备各类化肥19.5万吨,占全市春耕化肥总需求的87%,已销售化肥15.8万吨,占到已储备量的81%。陇南市供销合作社成立春耕备耕农资商品供应督查协调领导小组,稳定农资市场价格,严控农资商品质量, 实行销售承诺制度,改变经营策略,变“坐等”经营为上门服务;截至2月底,全市供销系统组织供应各类化肥36258吨、农用地膜84吨、各种农药49吨,调运中小农具47800件(套),正在调运的农资商品15000吨,全市386个农资经营网点农资商品供应充足。张掖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送农资、送科技下乡进村”活动,把农资商品送进千家万户,送到田间地头,在规模较大、覆盖面较广的直营店设立庄稼医院,广泛开展以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各种技术服务,引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促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截至2月底,张掖市供销系统共调运储备各类化肥11.5万吨,供应各类化肥4.9万吨,分别占全市春耕化肥需求量20万吨的57.5%和24.5%。

  肃州区供销合作社根据当地农资市场的实际需要,联合巨龙农网公司、各基层供销合作社重点从农资、农膜、农药等方面入手,全力备战“三春”生产,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调进各种化肥3.6万吨,调入农药50吨、农膜800吨。会宁县供销合作社今年第一季度筹集资金36.9万元,组织县供销电商公司和10个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与甘肃新供销电商公司签订了劲素品牌全系列化肥经销协议,订购劲素品牌化肥120吨。永昌县供销合作社近日邀请县上农业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组织基层社及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120余人,开展了新化肥、新农药实用技术推广培训。高台县供销合作社依托全县农资经营网络,设立化肥批发点9处,乡级农资直营店11个,村级加盟店62个,农资农家店30个,化肥经营品种达70多种。目前已购进各类化肥19730吨、农膜900吨、农药90吨,农资供应总量充足。环县供销合作社适时召开了县供销农资电商进农村工作启动培训会,从政策引领、合作方式、销售模式、服务范围、规范运营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全县21个乡镇基层社、完成省级改造提升的村级综合服务社负责人及县乡村各级农资经销商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