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综合施策治理畜禽养殖废弃物

作者:于险峰 张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废弃物处理是畜禽养殖过程中的一个难题。近年来,辽宁省大力推进以畜禽养殖业粪便污水治理以及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畜牧业工作,并将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工作纳入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辽宁省建立了地方政府分级负责、养殖业主承担主体责任的分工模式,确定了“环保前置保预防、政策支持保治理、还田利用保出口”的工作思路,按照“种养结合、以地定畜、还田利用”的治理原则,初步形成了政府扶持与养殖业主主动自行治理相结合、以业主为主体、多方投入、共同推进的有效治理机制。并强力推进和实施新(改、扩)建畜禽养殖场环境影响评价和粪污处理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从源头上控制畜禽养殖污染。
 
  针对规模养猪场污染治理,辽宁省级投入资金3.2亿元、养殖业主配套1.4亿元,累计完成了677个规模养殖场粪便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针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辽宁省级安排项目补助资金1.3亿元,建成16个市县公益性无害化处理中心、1102个村级无害化处理点、完善842个规模养殖场无害化处理设施,基本建立了养殖业保险理赔与无害化处理联动、集中处理与分散处理相结合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模式。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