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查处农药违法案件16起

作者:潘月庆 宋培培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正值春耕备播时节,农资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农民权益,山东省平度市由农业局牵头负责,联合市场监督局、公安局、食药局等执法部门成立了农资打假行动工作小组,自3月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以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严格市场检查、严抓源头管理、严肃案件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车辆51台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90余家,农资市场或集市51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种植大户22家。先后查处违法案件22起,其中农药案件16起、种子案件6起,结案9起,行刑衔接移交公安案件2起,罚款56000元。查获假冒伪劣农资2000多公斤,其中违规农药1000公斤,违规种子1000公斤。同时随机抽检大葱样品17个,合格率100%,韭菜样品14个,不合格样品3个,对3个韭菜种植户的韭菜强制进行了翻耕。先后发放韭菜使用农药及化肥知识明白纸、农药安全使用知识明白纸50000余份。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