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与土壤修复会在京召开

作者:杨梦帆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6日,“2017生态环保与土壤修复增效会议”在北京召开。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土壤修复工作的切入点、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肥料企业的作为与担当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安全的粮食来自土壤,我们亟需保护土壤健康,保护大地母亲。”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呼吁,到2020年,我国要力争主要农作物化肥用量减施,提高利用率,就要从增加社会关注度、提高全社会对土肥的认识、改善从业人员的思维方式等方面下功夫。
 
  会议期间,内蒙古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生物发酵企业山东阜丰集团,推出了生物发酵菌肥系列“金丰乐”、氨基酸水溶肥系列“施旺宝”,都有利于缓解土壤面临的生态压力。此外,山东阜丰集团总裁赵强和北京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子凌共同宣布,成立“沃丰商学院”,培训相关从业人员,承担保护土壤责任。
 
  自2016年国务院发布“土十条”,吹响了土壤污染防治的号角,到2017年国土部、发改委印发实施《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都将土壤生态整治列为主要目标之一,修复受损土壤、保障土壤健康就日渐成为农业生产未来发展的重要任务。
 
  此次大会由北京紫荆创新农业研究院主办,山东阜丰集团与内蒙古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