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品输往哥斯达黎加面临新规

作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9日,来自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的消息称,中国输往哥斯达黎加的水产品将面临特别措施,福建省是我国水产品出口的主要区域,哥斯达黎加新规施行后,或将对我省相关企业产生影响。
 
  近日,哥斯达黎加发布发布国家动物健康决议,要求所有中国出口到哥斯达黎加的海捕水产品和养殖水产品必须符合2013年6月5日发布的SENASA-DG-628-2013文件要求,对于国家职责管理部门必须完成DCA PG - 002 - 028初步调查问卷,对于进口用于人类消费的动物农副产品的企业则完成DCA PG - 002 - 034一般资料问卷并进行注册登记。该决议自通报中国出口水产品主管部门后60天生效;豁免了对于出口到哥斯达黎加水产品重量少于5000公斤的企业的注册规定,但必须有出口地主管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原产地证和卫生证书。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水产出口商应及时关注目的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动向,早作应对以避免货物滞港或被退运所带来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