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社特色产品优选与电商营销策略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12 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推进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既是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有之义,更是现阶段供销社电商工作的当务之急。为了提升全系统运用电商技术开展线上经营的能力,打造一批具有供销社特色的电商拳头产品,助力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有效对接,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供销社特色产品优选与电商营销策略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1.讲故事:专题演讲如何策划特色产品背后的故事,不断撩拨市场需求的兴奋点,提升全系统农产品电商营销策划能力。
 
  2.秀产品:通过农产品现场路演和实物展示,优选出一批深具文化底蕴和粉丝效应的农特产品,在提升产品颜值和市场竞争力的进程中助力农产品打造电商爆款。
 
  3.促对接:邀请有关农产品电商平台和系统内商超负责人参会,在互动交流、看样谈判中达成产销对接合作。
 
  二、培训内容
 
  1.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国家关于农村电商发展相关政策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形势分析;
 
  2.农产品品牌塑造与县域产业经济培育; 
 
  3.县域农产品优选与线上营销策略
 
  4.讲好农产品故事营销方案与技能实训; 
 
  5.农产品电商营销渠道组合与策略;
 
  6.农产品电商配送体系布局与物流资源整合;
 
  7.特色产品商业计划书编写与项目融资策略。
 
  三、参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属电商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业务骨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
 
  四、培训方式
 
  商务部、总社相关部局及供销e家负责人权威解读农村电商相关政策;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及专业点评;现场考察当地供销社农产品电商典型经验。请有意参加产品优选活动的参训单位在培训班报到时将产品样品及相关资料交会务组,以便于培训期间安排特色产品电商营销经验分享与产销对接。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5月22日 - 26日   重庆(22日报到)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办法
 
  请各省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5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至培训二部。我们将在开班前7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何继阳    王  瑞
 
  电  话:010-64614509   64612086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7年3月23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