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原梅生同志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3月24日下午,财会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和汪洋同志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结合总社刚刚举办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以及培训讨论中个别同志的模糊认识,从切身感悟出发,有针对性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原梅生同志讲到:一要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关系。中国共产党是治国理政的领导主体,全面依法治国是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只有完成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才能更好地完成全面依法治国的任务。在当今中国,党领导着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领导,而不能动摇党的领导。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都是人民根本意志的反映,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党既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也领导人民执行宪法法律。具体到每个党政组织、每个领导干部,必须服从和遵守宪法法律,就不能以党自居,就不能把党的领导作为个人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的挡箭牌;同时,治党从严,党纪严于国法,纪在法前,党在法律范围内活动,党员更要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是约束全体公民的,共产党员是群众中先进分子,不能只以遵守法律为基本标准,要遵守更为严格的党内纪律。二要正确认识西方民主。从美国大选、英国脱欧和韩国总统等一系列事件中可以看出,西方以代议制为特点的民主存在局限性,而中国的民主实践和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引人注目。民主有多种形式,要思考什么样的民主才是民主最好的形式。我们党实行的民主集中制,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是民主和集中紧密结合的制度,党的重大决策都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科学集中决策。原梅生同志强调,没有研究历史、对一些理论性问题不确定时要少表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强理论学习;在以后的支部会上要形成青年干部讲学习体会的氛围,不忘初心强党性,立足本职讲奉献。
    会上,还研究安排了近期党务工作,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支委,并对保密文件的流转和保存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