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动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去年茶叶综合产值648亿元

作者:周辉霞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清明时节,长沙茶市迎来第一个产销高峰。记者日前从湖南省茶叶基地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湖南省茶产业在去年全面发展,茶园面积发展到215万亩,茶叶总产量23.2万吨,茶叶综合产值648亿元,实现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税、产业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行业连续6年盈利。

  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湖南茶业在去年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建设优质茶基地、发展生态有机茶等举措,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以湖南省茶业集团为例,该集团通过参控股基地、包销返利等方式,共建设有97个优质茶基地,茶园总面积60万亩,联结带动了基地的40万户茶农户均增收7800元,茶农收入连续10年保持增长。

  推动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茶农的持续增收致富,湖南省加速有机茶的生产,目前通过国际有机茶标准认证的茶园面积达10.5万亩。

  (责任编辑:高徽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